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新闻
国家发改委:新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已修订完成正在报批
2019-09-18  点击:[]

guojiafagaiwei.jpg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孟玮18日在北京透露,《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9年版)》已经修订完成,正在按程序报批,“《清单(2019年版)》在保持原有框架不变的基础上,进一步缩短了清单长度、减少了管理措施、优化了清单结构,既确保了清单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又增强了清单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2018年底,中国发布了同时适用于内外资企业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孟玮介绍说,清单发布以来,各项制度落地实施,取得良好成效,“建立了统一公平的市场准入规则体系,市场准入管理模式更为开放、更加包容、更可预期;提振了市场主体信心,为市场主体的创业创新提供了更大空间;规范了政府监管行为,有效推动政府‘定好位’‘防越位’‘不缺位’;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促进发挥好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孟玮还表示,下一步,中国将进一步完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体系,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在持续推动破除市场准入隐性壁垒的同时,部署开展放宽市场准入试点。

 

上一条:服务业发展正酝酿全方位支持政策 数字技术成重点支持领域
下一条:全国8月份经济数据解读:实现全年预期发展目标有底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