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新闻
陕西能源产业经济稳中向好
2019-11-08  点击:[]

(三秦都市报 张维)11月7日,陕西省统计局发布前三季度陕西能源产业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以来,全省能源产业经济运行平稳,总体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前三季度,陕西省规模以上工业能源生产稳中有进。煤炭产量逐步回升,原油、发电量保持较快增长,增速较同期上升,天然气、原油加工量增速回落。

前三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原煤产量44790.50万吨,同比下降1.7%,较上半年收窄。我省原油产量持续增长,9月份原油产量309.40万吨,同比增长5.7%,增速加快,为今年单月增幅最高值。天然气生产平稳,发电量增速持续上升。9月份我省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151.0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1%。受需求影响,前三季度,我省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总体持续增长,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发电量1480.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6%,增速较上年同期加快5.2个百分点,较上半年加快。

能源消费增速加快,六大高能耗行业拉动明显 ,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回落,全省规上工业煤炭消费量快速增长。前三季度,规上工业煤炭消费量13924.63万吨,同比增长13.8%。

统计部门建议,推动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逐步释放优质产能。六大高耗能行业是我省能源消费大户,要加强高耗能行业预警监测,有效控制高耗能行业快速增长势头。

上一条:陕西能源产业经济稳中向好
下一条:为世界经济增长带来新的更多机遇——论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主旨演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