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典型案例
肥东县古城镇:打造“半小时交通圈”
2019-07-11  点击:[]

   (中国城市报)肥东县古城镇围绕“四好乡村路”民生工程基础建设为代表的村组道路畅通工程自实施以来,全镇范围内的山村、丘陵、库区、自然庄等一个个偏远地区,先后告别了闭塞、泥泞交通环境。随着畅通工程项目建设相继建成,实现了200多平方公里辖区范围内“民生工程半小时交通圈”的建设目标,伴随着交通民生工程的大提速、大发展,全镇交通局域网成为辐射村组的一条条“毛细血管”,构建了美丽乡村建设布局合理的循环“彩带”。

   全镇范围面积广大,属肥东县最大的一块“风水宝地”,2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地形起伏,从原广兴乡最北端至原杨塘乡李九村,从原龙山乡江淮村最西端至原古城镇张斗村,交通不畅,群众从江淮村到镇政府办事,需要花费近2个小时的车程,闭塞的交通严重影响到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为了切实解决行路难问题,打破农村的自然封闭状态,镇党委政府以“四好乡村路”建设为契机,在村村通建成的基础上,又完成162.57公里建设任务。截至目前,全镇又有9条畅通工程正在建设之中。此外,世行加灌配套工程投入建设的砂石路建设,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和土地整理项目配套建设的砂石路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建设里程也在不断延展至中。

   东庄村村民王兴祥在通往古城集不远处开了一个加工厂和粮食收购点,自从贯通东庄、张斗、郭阳等村居畅通工程建成后,上门送粮食,收购农资等成为他的日常工作,便利的交通让群众十分满意,为了争取顾客,王兴祥先后买了农用运输车、铲车和运输车,每天在各村各户之间收购粮食,运送农用物资,“是四好农村路带给我的福气”,王兴祥说。

   实现古城辖区内“半小时交通圈”,这是该镇党委政府实施道路民生工程出发点和立足点,建好、管好、用好、护好是工作的持续性保障,也是该镇在落实“群众满意度和知晓率”工作过程中的真实写照。如今,偏僻的张斗、新立等地,村村通公交车也变成现实。此外,家家户户门前摩托车、电动车、农用运输车,私家轿车登堂入室,“四好乡村路”让滁阳古城心脉相连、凝心聚力,共绘蓝图。

上一条:山东部署推进“绿盾2019”强化监督
下一条:石家庄轨道交通全国率先开通5G网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