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典型案例
广西力争到2022年底农村实现“处处能上网”
2019-11-06  点击:[]

(南宁晚报 韩沛)力争到2022年底,初步建成数字乡村新生态,农村地区基本实现“处处能上网、时时可上网”,城乡“数字鸿沟”明显缩小。这是记者从自治区数字广西建设领导小组近日印发《广西加快数字乡村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以下简称《计划》)了解到的消息。

基础设施建设是推进数字乡村的硬件基础。根据《计划》,到2022年底,力争每个行政村设3个及以上4G基站,乡镇重点区域开通5G网络,4G网络覆盖全区85%以上自然村,光纤网络通达全区80%以上自然村;农村广电网络入网率超过70%。农村地区基本实现“处处能上网、时时可上网”。

推进“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教育”建设,普及乡村信息普惠应用。2022年之前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社会保险关系网上转移接续。实施乡村“互联网+医疗健康”工程,贯通县域内县、乡两级医疗机构远程医疗服务网络,建立县域影像等医学检验中心和远程医疗中心,实现县乡医疗机构预约诊疗、双向转诊、远程医疗等服务功能系。到2022年,实现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宽带网络全覆盖和网络教学环境全面普及。推动“互联网+教育”发展,不断推动优质教育资源更好更多惠及乡村学校,着力解决乡村学校师资不足、

发展农村数字经济为乡村振兴服务。《计划》提出,大力发展“网红”农产品,培育农村智慧实体店。搭建立足广西、覆盖全国的惠农电商平台,推动广西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地标农产品、“一村一品”、“名特优新”等农林产品上网销售,打通农村电商物流“最后一公里”。

同时,《计划》也着力推动乡村信息服务与普惠应用全覆盖。其中提出,将持续推动网络提速降费,逐步降低农村地区通信资费,优化建档立卡贫困户通信优惠措施,扩大农村地区宽带用户规模,提升宽带用户普及率,在有条件的乡村试点5G创新应用。

上一条:北京:入市时住宅用地不再“混搭”商办
下一条:贵州:相约进博会 扩大新开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