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院工作 >> 新闻动态
省发改委、省住建厅和西安建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6-07-06  点击:[]

7月6日下午,省发改委、省住建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工科楼三楼会议室举行,省政府副省长庄长兴出席仪式并为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揭牌。

2015年9月,陕西省政府与国家住建部签署共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协议。此次省发改委、省住建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战略部署和落实省部共建协议的重要举措。

按照协议,省发展改革委、省住建厅支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建“双一流”,进一步强化学校作为我国西部城乡建设的高水平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核心地位。三方以共建共管的模式组建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为探索具有陕西地方特色的新型城镇化模式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推进省部共建协议的贯彻落实,推动学校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和高素质优秀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推进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善硬件设施,着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加强西部绿色生态城市、智慧城市、绿色建筑等科技平台建设,加强与陕西省城镇化相关产业有机融合。省发展改革委、省住建厅支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与在陕企业共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和高水平科技创新基地,推进一批产业化项目落地实施,更好发挥经济和社会效益。

副省长庄长兴与我校校长、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院长苏三庆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庄长兴在讲话中强调,城镇化是一篇大文章。做好这篇文章,离不开来自高校的智力支持。陕西是高教大省,如何将高等教育优势转化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一直是陕西省在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方面重点关注的方向和问题。省发改委、省住建厅联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设立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旨在发挥学校的学科和人才优势,通过打造高端智库,实现产学研用一体结合,为陕西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希望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立足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积极探索不同地域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发展的新模式,为陕西城乡规划建设、塑造城市特色风貌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汇聚更多人才和智力支持。

校长苏三庆表示,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学校学科特色与历史积淀,协同各种社会资源,以提升我省城镇化发展的质量和水平为目标,针对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围绕政策建议咨询、评估体系制定、业务交流培训、试点县域建设、理论应用研究、专业技术支持、定向人才培养等七个方面开展工作,努力将研究院打造成为全省新型城镇化建设方面的高端智库和建筑、规划和城市管理方面的学科创新平台。

省政府副秘书长胡保存、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出席仪式。省发改委副主任刘迎军、省住建厅总工程师高小平与我校校长苏三庆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上一条:我校承担的陕西省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评估工作通过省发改委评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