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院工作 >> 新闻动态
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与南加州大学美国中国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12-19  点击:[]

12月8日上午,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与南加州大学美国中国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式暨兼职教授受聘仪式在我校逸夫楼四楼大厅举行。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院长、我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教授,南加州大学美国中国研究院院长克利福德教授出席并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仪式上,苏三庆向克利福德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是陕西省政府依托我校成立的高级智库,重点研究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和重点特色问题,对省内各市(县、区)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开展第三方评估,为政府在城镇化建设中遇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政策建议,努力形成具有陕西地方特色的新型城镇化模式,促进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人居环境健康持续发展。

南加州大学美国中国研究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国建筑及文化的国际化研究、国际建筑教育研究,为促进中国建筑及文化在世界建筑领域的传播做出了重要贡献。克利福德教授是国际著名建筑评论人、美国南加州大学美国中国研究院院长、亚洲设计论坛总监、曾任美国著名建筑期刊《建筑实录》主编。

苏三庆在致辞中对克利福德教授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他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不仅是两校未来加强交流的一个良好开端,同时也为两院开展深度合作搭建了平台。希望双方能以此为契机,加强人才培养、科技合作、学术交流、教学实践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开拓创新,取得丰硕成果。

克利福德教授表示,很荣幸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这是他和我校之间的缘分,也是两所高校之间的缘分,希望将来在美国中国研究院这一涵盖建筑、规划及经济等多个学科的国际交流平台上进行深度合作,深入开展跨学科、跨文化交流,相信未来一定能取得巨大的成果。

校人事处、科技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建筑学院、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负责同志,相关院系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结束后,克利福德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城市中的干扰:城中村”的学术报告。


上一条: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启动青年观察计划
下一条:我校承担的陕西省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评估工作通过省发改委评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