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院工作 >>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2017年度新型城镇化青年观察计划表彰大会暨成果分享交流会
2018-02-13  点击:[]

5月24日晚,2017年度新型城镇化青年观察计划表彰大会暨成果分享交流会在逸夫楼419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院长苏三庆教授,副校长、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树声教授出席大会。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周元臻,党办、校办副主任贾雷刚,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张爱辉,以及参与本次青年观察计划的评委老师代表、项目指导老师、青年观察员和部分院系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副院长范晓鹏主持。

副校长、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树声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和研究院宣读了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获奖团队以及优秀指导老师颁奖。


副校长、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树声教授宣读获奖名单

校党委书记、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院长苏三庆教授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首先他代表学校和研究院向受表彰的指导老师和青年观察员们表示祝贺,向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观察计划的各位师生表示感谢。

校党委书记、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院长苏三庆教授做重要讲话

苏书记表示,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是经省政府批准,由省发改委、省住建厅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共建共管的高端智库,主要任务是围绕我省在新型城镇化领域的决策部署,开展政策建议、决策咨询、评估评价、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工作。自2016年7月成立以来,在省发改委、住建厅等省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研究院根据我省新型城镇化发展建设实际,已经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政策建议、科学研究和评估评价工作,得到了省级有关部门的高度肯定,也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关注。

苏书记指出,我校作为以土木建筑、环境市政、材料冶金等专业见长的高校,主要优势学科能够为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所以学校在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同时,也肩负着为我省新型城镇化建设领域培养青年人才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责任。为此,研究院开展了新型城镇化青年观察计划,目的就是要同学们应用所学的知识,在老师的指导下,围绕城乡统筹发展、农村生态环境、养老地产、移民搬迁等政府关注的新型城镇化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的调查研究,提出工作建议。这既是一次社会实践和社会服务,也是一项创新活动。相信大家的研究成果对研究院的发展乃至我省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都会产生一定的积极作用,研究院将会把这些研究成果汇编成册报送省直有关部门。

最后,苏书记对参与本次计划的青年观察员和广大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希望本次获奖的青年观察员们能够沿着本次获奖课题的研究方向,进一步深入学习和研究,持续关注新型城镇化的发展动向,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增强服务社会能力,为我省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贡献力量;二是希望全校同学能够以青年观察员为榜样,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立足所学专业、关注社会热点,寻找与新型城镇化研究领域的切合点,选择合适的研究方向,做出优秀的科研成果。

获奖课题代表作成果交流

最后,获得一、二等奖的4组研究团队代表就课题的研究背景、方法目标、成果和不足等进行了汇报交流,并就参加本次青年观察计划的研究心得、收获体会等与参会师生进行了问答互动。苏书记和参会嘉宾一同听取了交流汇报。

与会领导与获奖代表合影

据悉,本次青年观察计划自开展以来,得到学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学生课题团队。经过选拔培育和专家评审,最终在45项报名参赛作品中评审出9项准予结题并分获一、二、三等奖,来自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的张军老师和管理学院的李玲燕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附件:   2017年度新型城镇化青年观察计划获奖名单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上一条:我校联合地方和企业成立西北首家乡村振兴学院
下一条: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总结2017年度支部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