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院工作 >> 新闻动态
王树声副校长在第三届丝博会新型城镇化高端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2018-05-12  点击:[]

 

 5月12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和清华大学联合主办,陕西省发改委、陕西省工商联与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等单位承办,我校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与陕西和谐投资、陕西旅游集团、陕西环保产业集团等单位共同协办的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新型城镇化高端论坛在陕西宾馆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王永庆致辞。我校副校长、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树声教授应邀在论坛上发表了题为《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与中华文化复兴》的主题演讲。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同志致辞

王树声副校长在论坛上作主题演讲

王树声副校长在演讲中指出,关中平原城市群地区承载着中华民族的盛世辉煌,是镌刻民族记忆的中华文化重要标识地,也是中国历史上民族融合与文明交汇的核心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担负特殊的使命。关中平原城市群的规划要在一般城市群规划的基础上,从更大的区域层面探寻地区文化空间的整体性,探寻现代功能与历史文化空间的协调融合,并将之变成群内城市的共同行动,使之真正成为中华文化复兴的示范引领区,在承载民族记忆、恢复民族光荣、彰显民族自信、凝聚民族力量方面发挥特殊作用。

 在签约环节,我校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陕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单位与陕西和谐投资公司共同签订了《共同建设新城镇化研究智库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副院长范晓鹏

与陕西和谐投资公司董事、荣华控股企业集团董事长崔荣华互换协议

 据悉,2018年1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本次论坛以“构筑新高地,激发新活力”为主题,邀请全国多地200余名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同研讨关中平原城市群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如何更好地发挥引领作用,打造区域特色发展新高地,展现宜居宜业新形象,助力培育创新驱动新动能,激发非公经济新活力,共建协调发展新生活。国家发改委、国家开发银行、世界银行、日本全球基础设施建设基金会、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等机构的专家学者也应邀发言。会上,陕西、山西、甘肃三省十二市二区的相关领导共同签署发布了《关中宣言》,提出未来将在加强区域合作、创新产业发展、共促科教融合、基础设施联通、生态环境共治、文化旅游合作、共建“一带一路”等多个方面建立合作机制,实现共同发展。

 

上一条:陕城院召开纪律建设和《梁家河》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陕城院党支部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