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院工作 >> 新闻动态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会长唐凯一行来校交流指导工作
2018-06-27  点击:[]


6月27日上午,住房城乡建设部原总规划师、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会长唐凯,住房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司原司长、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建平,协会副秘书长谢盈盈,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尹稚一行来我校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交流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研究院院长苏三庆,副校长、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树声,省发改委发展规划处处长李雄斌、副处长魏群,校规划院院长周庆华、副院长吴左宾,研究院副院长范晓鹏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王树声副校长主持。

范晓鹏副院长首先介绍了研究院的组织模式、专家团队等基本情况,并重点汇报了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李雄斌处长介绍了研究院成立以来为我省新型城镇化建设开展的重大课题研究和评估评审等工作。他指出,研究院成立时间不长,但很好的发挥了智库作用,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省发改委将为研究院更好的开展工作、发挥智库作用搭建平台、提供支持,希望与会的各位专家能够为研究院的发展建言献策,指导帮助研究院更好的发挥智库作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唐凯会长充分肯定了研究院在陕西城镇化和城乡建设领域做出的工作成绩。同时指出,文化传承是新型城镇化的内在要求,也是城乡建设的灵魂所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长期致力于民族优秀规划设计传统的继承与创新,在城乡规划、建筑设计、名城保护等方面开展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实践,形成了鲜明的学术特色和优势,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希望研究院加强城乡建设领域文化传承工作的研究,形成新的研究成果,更好的服务国家城乡建设事业,同时,推动学校城乡规划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尹稚院长介绍了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决策咨询、试点评估、课题研究、大数据库建设等重点工作,并就研究院开展横向交流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两个研究院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建立全方位的密切合作关系。

苏三庆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大家长期以来的对学校和研究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研究院要认真整理吸收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争取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方面实现新发展。同时,他希望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和各位专家要给研究院多提宝贵建议、多给实践机会,为研究院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城乡建设事业搭建平台、给予指导、提供支持。

 

 

 

上一条:我院组织大学生参加第二届新型城镇化主题辩论赛西咸新区杯·国际名校邀请赛
下一条:陕城院召开纪律建设和《梁家河》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