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院工作 >> 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大学生参加第二届新型城镇化主题辩论赛西咸新区杯·国际名校邀请赛
2018-07-11  点击:[]

近日,受组委会邀请,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联合建筑学院组建我校辩论代表队参加由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陕西省西咸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西咸新区杯·第二届新型城镇化国际名校辩论邀请赛”。7月10日下午6时整,我院范晓鹏院长带队出席辩论赛开幕式。

据赛程安排,自7月10日开始,包括清华大学、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爱丁堡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24支参赛队伍将进行连续三天的小组赛,决出16强进入淘汰赛,并最终在16日产生本次大赛的冠军。
       对阵辩题紧紧围绕新型城镇化展开,涉及住房、交通、教育以及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包括“城镇化是否能兼容乡村振兴”、“国家中心城市更需要发挥聚集作用还是辐射带动作用”、“当下我国公民户籍的城乡间流动应该放宽还是维持现状”等辩题。此次大赛采用奥瑞冈5-5-4赛制,该赛制是一种“交互质询”式的辩论制度,在每个环节的具体要求上,主要赋予质询方打断被质询方的权利,同时要求被质询方不得反问以确保质询方掌握质询的主动权。据悉,作为一种脱胎于法庭辩论的比赛模式,奥瑞冈辩论赛制从一开始,讨论的主题就集中在政策性问题上,辩手们须通过站在政策制定者的角度上思考问题,努力查找专业资料详细地讨论实行一项政策所要考虑的方方面面,以此来增进自身对于社会问题的认知并锻炼自己的能力。
       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作为西北地区城镇化领域的高端智库,在城镇化领域有着深厚的专业基础和突出的研究成果。此次比赛研究院和建筑学院精心挑选城乡规划、风景园林等城镇化相关专业大学生组队参赛,预祝我校代表队能够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我校“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软科学研究基地”通过评审
下一条: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会长唐凯一行来校交流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