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院工作 >> 新闻动态
我校“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软科学研究基地”通过评审
2018-09-13  点击:[]

9月6日下午,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组织专家在我校召开评审会,对我校申报的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软科学研究基地进行实地考察、现场评审。评审会在逸夫楼41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院长苏三庆,副校长郝际平,副校长、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树声出席会议,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基地各领域学术带头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调研员张薇主持。

苏三庆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的各位领导及评审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主体学科特色,以及我校在推进高校智库建设、服务政府科学决策和全省城乡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将支持基地与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一体建设、共同发展,学校将统筹优势学科和各类资源,给予全力支持。

省发改委政策法规处处长郑怀望、发展规划处陈彪说明了今年省科技厅联合省发改委开展软科学研究基地评审和建设的目的及考虑,并对研究院两年多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希望研究院能以基地建设为新起点,开展更多重大课题研究、评估评审以及专业技术服务等工作,为政府科学决策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牛斌介绍了评审标准及流程。评审组组长、陕西省信息中心研究员李振平对基地评审工作安排作了简要说明。

我校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副院长范晓鹏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申请建设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软科学研究基地的工作基础、研究方向、发展构想及保障机制等情况。评审专家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华教授、陕西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院长张薇研究员、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王进富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雷宏振教授等根据汇报情况和评审材料,就增强科学研究的前瞻性和实用性,进一步对接经济社会发展及政府科学决策需求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经过综合评议,专家组一致同意依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设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软科学研究基地,并对基地建设的申报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研究团队和研究基础给予了高度评价。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调研员张薇在总结发言中希望基地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提升服务决策能力,为陕西更好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建设提供更多创新性研究成果。

苏三庆书记最后对专家组认真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要求我校相关职能部门、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及各学术团队,根据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注重前瞻性、突出时效性、增强服务性,高标准地把研究基地建设好,为学校“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据悉,陕西省软科学研究基地作为我省经济社会创新发展重大管理决策问题的研究平台,旨在聚集和培养高水平软科学研究人才,打造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的软科学研究团队,积极开展面向应用的战略性、前瞻性重大公共管理问题研究,为政府及相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撑。去年11月陕西省科技厅公布了首批省级软科学研究基地建设立项名单,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五所高校申请建设的软科学研究基地获批。我校是今年首家通过软科学基地建设评审的单位。

 

上一条:山西陕西发改委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智库建设情况
下一条:我院组织大学生参加第二届新型城镇化主题辩论赛西咸新区杯·国际名校邀请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