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院工作 >> 新闻动态
我院参加第二批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现场经验交流会
2018-12-10  点击:[]

为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扎实做好第二批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经验总结推广工作,为全国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和模式,12月3日-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山东济南召开第二批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现场经验交流会。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副司长周南、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关兆泉、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城镇化推进处处长刘春雨、城市和小城镇中心处长王大伟出席会议,第二批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73个试点中的47个试点地区有关同志参会。我院副院长范晓鹏同志和培训交流部部长陈章政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山东济南章丘区、重庆綦江区、贵州湄潭县、广西北流市等14个试点地区负责同志围绕新型城镇化工作的亮点做法和主要成效作了经验交流。周南副司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推进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聚焦人的城镇化,健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机制;聚焦都市圈发展,建立健全城市间协同发展机制;聚焦建设新型城市,建立健全城市高质量发展机制;聚焦城乡融合发展,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聚焦防范化解风险,健全新型城镇化建设投融资机制,探索形成更多可复制可借鉴的典型经验和模式。

 

   会议期间,范晓鹏副院长一行还实地考察观摩了贺套村回迁安置房、东山湿地公园、蓝海领航大数据智慧产业园、哈工大机器人、文博中心、三涧溪村等有关情况。

上一条:我校编著的《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出版发行
下一条:我校荣获全省党政领导干部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