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院工作 >> 新闻动态
我院获准首批陕西高校新型智库
2019-03-06  点击:[]

日前,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18年度陕西高校新型智库认定名单,我院获批陕西高校新型智库,认定类别为A类。

据悉,这是陕西省首次开展高校新型智库认定工作。陕西省教育厅此次共受理了29所高校的79项智库申请材料,其中40项申请通过形式审查并参加答辩。经评审,共有22个研究机构被认定为陕西高校新型智库,其中A类智库10个,B类智库12个。我校组织策划并推荐申报了3项,全部进入答辩环节。

陕西高校新型智库由陕西省教育厅认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党和政府决策为宗旨,履行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公共外交等职责,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陕西省将通过持续的推进和建设,使陕西高校新型智库成为开展决策咨询的重要机构、培养决策咨询人才以及引领公共舆论和支撑公共外交的重要基地。

同时,我校获批还有西北生态脆弱区水污染控制与水环境建设研究院,认定类别为B类。

上一条: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建中国城乡建设与文化传承研究院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国城乡建设与文化传承研究院揭牌成立
下一条:我校编著的《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出版发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