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院工作 >> 新闻动态
2018年度新型城镇化青年观察计划成果分享会暨2019年度计划启动会召开
2019-05-15  点击:[]

5月14日晚,2018年度新型城镇化青年观察计划成果交流分享会暨2019年度计划启动会在逸夫楼4楼报告厅召开。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全体教职工,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研工部、校团委有关负责同志,项目指导老师代表以及各课题组团队代表参加会议。研究院副院长范晓鹏致辞,并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开展青年观察计划的时代背景、目的意义和近两年的总体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515101400.jpg

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副院长范晓鹏致辞

为进一步引导我校青年教师、学生关注城镇化建设,积极思考社会改革变迁,客观反映社情民意,提升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科研实践能力,2017年1月起,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和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决定开展第一届“新型城镇化青年观察计划”,得到了学校领导、各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全校师生的热烈响应。2018年,在之前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了选题范围,完善了组织方式和激励办法,面向全校征集参赛选题,吸引了全校近500名师生报名参加,共收到申报项目合计112项,通过组织专家评审,最终确定立项项目75项。2018年11月,经校内外专家对通过中期遴选的44项研究成果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24项课题予以结题并入选研究院课题库。经研究院和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综合考量,最终评定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其他结题课题16项。结合各课题组指导教师的参与程度和指导效果,经评审专家推荐,决定评定李玲燕、方永恒两位老师为优秀指导老师。根据我校相关奖励标准,研究院联合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对获奖教师和学生进行奖励。

颁奖老师与获奖学生代表合影

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何廷树,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副院长范晓鹏,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张爱辉、校团委副书记孙宏哲分别为获一、二、三等奖的团队代表颁奖。

  微信图片_20190515095558.jpg

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何廷树讲话

何廷树主任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将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到科研实践中。范晓鹏副院长希望广大师生持续关注新型城镇化的发展动向,借助研究院提供的各类智库平台,进一步深入学习和研究,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沿着本次获奖课题的研究方向,做出更优秀的研究成果。

会上,研究院科研部部长郄海潮就2019年新型城镇化青年观察计划进行了政策解读。孙永凯、陈友倩、逯倩倩、高靖葆、刘洪佳等同学代表获得一二等奖的团队进行了成果分享交流。

上一条:我校举办新型城镇化专项研究基金立项评审会
下一条:我校发起成立“大西安都市圈研究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