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院工作 >> 新闻动态
省发改委来我校调研大西安都市圈规划编制工作
2019-07-04  点击:[]

(通讯员   陈章政)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培育发展现代化都市圈的指导意见》,编制好《大西安都市圈发展规划》, 7月1日下午,省发改委规划处副处长徐田江、魏群等一行四人到我校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就大西安都市圈发展规划相关编制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研究院副院长范晓鹏首先介绍了研究院围绕编制大西安都市圈发展规划已经开展的前期研究工作。他说,建设现代化都市圈是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手段,既有利于优化人口和经济的空间结构,又有利于激活有效投资和潜在消费需求,增强内生发展动力。从去年起,研究院已开始对都市圈发展的前沿动态进行追踪研究,今年初国家发展改革委出台指导意见后,研究院第一时间选调精干力量组成研究团队,从大西安都市圈空间范围界定、产业布局、交通网络、公共服务、文化传承等多个角度展开研究,目前已取得了初步成果。

随后,研究团队各专题负责人依次就大西安都市圈的空间范围、产业布局、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初步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明确了下一阶段研究的方向和重点。

徐田江副处长对研究院开展的大西安都市圈前期研究工作给予肯定和感谢。他指出,研究院科研团队实力雄厚,研究工作扎实高效,为大西安都市圈发展规划的科学编制打下了坚实基础,充分发挥了高端智库对政府科学决策的支撑作用。他希望研究院继续密切与省发改委规划处的交流合作,积极承担起大西安都市圈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为培育建设大西安都市圈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我院组织开展西咸新区国家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评估工作
下一条:党支部赴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