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院工作 >> 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开展西咸新区国家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评估工作
2019-07-25  点击:[]

7月23日下午,西咸新区国家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评估暨2019年新型城镇化工作座谈会在西咸新区管委会召开。我院副院长范晓鹏带领研究院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亢振峰主持。

会议开始,西咸新区改革创新发展局局长王军平首先介绍了西咸新区国家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评估的背景意义和2019年新型城镇化工作要点编制的有关情况。范晓鹏副院长就综合试点评估工作的背景、原则及要求进行了解读,并就编制2019年新型城镇化工作要点作了说明。他指出,课题组紧扣中省要求,立足新区发展实际,围绕落实试点任务,充分征求各部门意见,在和新区相关部门开展了8轮座谈交流、反复修改完善的基础上,最终形成了2019年西咸新区新型城镇化工作要点。随后,课题组围绕强化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打造大西安新中心、打造宜居宜业城市、加快城乡融合步伐、加强政策保障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

    会上,西咸新区公安局、规划与住房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卫体局、人社民政局等14个部门围绕2019年新型城镇化工作开展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我院编制的2019年新型城镇化工作要点思路框架清晰,理论联系实际,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于西咸新区开展国家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各部门联系工作实际,向研究院介绍了本部门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的做法、亮点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最后,亢振峰副主任代表西咸新区管委会对我院细致扎实的工作表示了感谢,他认为编制过程和最终成果展现出了研究院敬业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在城镇化领域的专业水准。同时,他指出,编制好2019年的工作要点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西咸新区国家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评估,今天的会就是请研究院充分听取新区战斗在新型城镇化工作一线同志们的工作情况,希望研究院能在评估时,对照综合试点工作的有关要求,根据西咸新区发展实际,进行系统客观的梳理总结,为西咸新区更好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提供有益决策咨询参考。

 

上一条:我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集体学习会
下一条:省发改委来我校调研大西安都市圈规划编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