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院工作 >> 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集体学习会
2019-09-2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9月27日下午,我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集体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范晓鹏主持。

  

   会议开始,范晓鹏首先介绍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意义,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这次主题教育适逢新中国成立70 周年,在这个重要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随后,党支部集中学习了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之《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西北大学中亚考古队和西安交通大学网络化系统工程团队先进典型事迹。

   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党支部成员依次发言,汇报个人感想,大家纷纷表示,主题教育正当其时,要在日常工作中时刻不忘奋斗初心,不忘来时的路。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投入到学校和研究院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范晓鹏对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个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把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列好学习计划,不折不扣地执行。通过学习,树立坚定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和马克思主义坚定的政治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紧扣主题主线,把准教育目标。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彻始终、统筹推进,认真贯彻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三是要立足工作岗位,做到学用结合。将主题教育与研究院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激发业务工作的创造力和责任感,通过业务工作升华主题教育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确保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上一条: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警示教育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开展西咸新区国家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评估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