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院工作 >> 新闻动态
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警示教育会
2019-10-17  点击:[]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安排,10月16日下午,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警示教育会。研究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范晓鹏以不忘初心为主题,为研究院全体党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jpg

支部首先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之祸》。大家认为,该片深刻揭示了陈肖坪灵魂蜕变的轨迹,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使命、警钟长鸣、勤政为民、廉洁奉公,要以案为鉴,以人为镜,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提醒自己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随后,范晓鹏同志从“什么是初心”“为何要不忘初心”“如何才能不忘初心”“我们的初心”四个方面,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结合研究院当前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全体同志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党课报告。他指出,自成立以来,研究院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陕西省城镇化和城乡建设的重大问题开展科学研究,在开展重大科学研究、推进智库平台建设、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面对建设国内一流高校智库的任务目标,还存在很多短板和差距,研究院全体同志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和面临压力,敢于正视差距,时刻保持危机意识,牢固树立争先目标,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当下工作中。

微信图片_1.jpg

最后,范晓鹏同志对研究院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紧抓本次主题教育契机,深入学习党建知识和业务知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院发展的具体举措,真正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成效上来。二是扎实做好本职工作。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思考研究院初心与个人初心的结合点,高起点制定工作目标,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拿出干事创业劲头,攻坚克难,拼搏奋斗,推动工作落实。三是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坚持自重、自醒、自警、自励,把警示教育作为常态化学习内容,加强自身约束,严于律己,心存敬畏,守住底线,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努力提升担当能力。

上一条:我院党支部组织参观学习西迁博物馆
下一条:我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集体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