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院工作 >> 新闻动态
我校承担的《大西安都市圈发展规划(2019—2035)》编制研究项目通过评审
2019-12-17  点击:[]

12月15日,省发展改革委在我校召开专家评审会,对我校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组织承担的《大西安都市圈发展规划(2019—2035)》编制研究项目进行了验收评审。评审专家组组长为省决咨委委员、省信息中心原主任李振平。评审会由省发展改革委规划处徐田江副处长主持。

评审会上,课题组首先从都市圈发展的理论基础、国内外都市圈建设的典型经验、国家政策以及相关上位规划要求等前期基础性研究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课题组详细汇报了大西安都市圈的范围划定和空间布局情况,并从构建协同创新的产业引领区、打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核心示范区、推进基础设施一体化现代化等12个方面,对规划文本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听取了课题组汇报以后,李振平主任、省自然资源厅综合处处长兼空间规划局副局长李怡、西安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魏峰、长安大学建筑学院院长武联、西安建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吴左宾等五位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业务工作对研究成果提出了意见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提交的研究成果前期研究扎实、思路框架清晰,数据详实、分析全面,规划方案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大西安都市圈的发展建设具有积极而重要的支撑和指导作用。经专家组合议,一致评审通过了我校承担的《大西安都市圈发展规划(2019—2035)》编制研究项目。

徐田江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作为省发改委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共建共管的高端智库,长期以来围绕我省城镇化和城乡建设领域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并承担了省政府和省发改委委托的多项重大课题研究和规划编制工作,为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城镇化建设提供了理论保障、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在本次规划编制研究中,研究院抽调青年科研骨干组建规划编制研究团队,扎实开展调研,反复论证修改,最后如期高质量提交了研究成果,为我省编制出台《大西安都市圈发展规划(2019—2035年)》提供了有力支撑。在这个过程中,课题组与省发改委及有关市(区)保持了密切的沟通合作,体现出了科学严谨的治学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实践态度,在此他代表省发改委和有关市(区)向课题组表示衷心感谢。

我校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副院长范晓鹏代表课题组对评审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课题组把此次规划编制研究工作当作检验学科融合创新成果、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契机。研究成果能够得到省发改委及评审专家组的充分认可,是对研究院发挥高校智库作用、服务政府科学决策的具体肯定。评审会后,课题组将按照专家组的评审意见,对研究成果做进一步的修正完善,为大西安都市圈的高质量建设发展作出贡献。

 

上一条:我院党支部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条: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邱必震到会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