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院工作 >> 新闻动态
省发改委来我院调研新型城镇化年度发展报告工作
2019-12-27  点击:[]

12月26日下午,省发改委发展战略与规划处副处长徐田江(主持工作)、魏群一行来我校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调研指导《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发展报告(2019)》编著出版工作,并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研究院副院长范晓鹏主持。

       

会上,范晓鹏副院长对省发改委长期以来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研究院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他指出,在省发改委的指导支持下,今年研究院高质量完成了《大西安都市圈发展规划(2019-2035)》编制研究及陕西省面向2035新型城镇化战略研究等重大课题,积极参与我省“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编制研究工作,承担了国家部委、省直部门以及部分市县委托的一系列重大科研项目,并先后获批陕西省软科学研究基地、陕西省高校新型智库(A类)。随后,范晓鹏重点汇报了即将出版的《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发展报告(2019)》的主题内容、研究重点和编写工作情况。

徐田江副处长代表省发改委对研究院一直以来提供的有力支撑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作为省发改委、省住建厅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共建共管的高端智库,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围绕我省城镇化和城乡建设领域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开展了一系列重大科学研究,尤其是研究院每年编著出版的《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发展报告》年度系列丛书,已经成为全省城镇化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品牌丛书,为科学有序推进我省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了有益参考和理论支撑。同时,他还对明年全省推进城镇化和城乡融合的主要工作任务作了介绍,希望下一步在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研究院的交流合作,共同开展重大理论问题研究,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双方还就做好我省新型城镇化工作总结评估和下一轮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上一条:韩城市代市长亢振峰一行来西安建大座谈交流
下一条: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