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建议
决策建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智库成果 >> 决策建议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工业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简介
2017-12-18  点击:[]

品牌是商品综合品质的体现,是市场竞争的重要形态,是一个地区综合实力的典型象征。为增强陕西工业品牌核心竞争力、影响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打造品质陕西,加快追赶超越步伐,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委托,我院开展了“陕西省加快实施工业品牌建设项目”,研究形成了《陕西省加快推进工业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

该意见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实施《中国制造2025陕西实施意见》,以“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创新驱动、品牌引领、质量为本、标准先行”为基本原则,努力到2025年,省级以上名牌产品达到1000个以上,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知名品牌50个以上,形成一批品牌示范企业,力争1-2个工业品牌进入世界品牌价值500强。

第二部分是重点支撑工程,从工业品牌自身建设角度,提出开展名优产品培育、品牌企业壮大、区域品牌示范、品牌质量提升、标准体系架构、支撑平台打造、销售渠道拓展、品牌人才集聚等八大工程。

第三部分是优化发展环境,从营造外部发展环境的角度,提出加大品牌保护力度、构筑品牌诚信体系和加大品牌宣传推广的建议。

第四部分是保障措施,从政府支持引导的角度,提出加强组织实施、强化政策扶持和强化检查考核等建议。

 

上一条:《做强县城 引领陕西县域经济实现追赶超越》调研报告简介
下一条:《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与区域分工合作研究》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