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院工作 >> 新闻动态
我院赴京参加第二届中国新型城镇化论坛
2017-11-09  点击:[]

11月9日下午,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清华大学共同指导、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新型城镇化理论·政策·实践论坛在清华大学召开。我院副院长范晓鹏老师受邀带队参会,省发改委有关处室同志也一道出席了论坛。

据悉,本次论坛“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型城镇化建设”为主题,旨在释读党的十九大对中国城镇化工作的战略安排,探讨城镇化重点领域和关键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会议吸引了400多位来自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代表,以及多个省市地区从事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的政府部门代表参会。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和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姜胜耀首先致辞,对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的发展提出高度要求和殷切希望;英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Stephen Ellison高度评价了我国近年来新型城镇化的工作成就,并希望中英两国在城市建设方面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随后,举行了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与美国Delos公司合作签约仪式,以及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顾问委员会聘书颁发仪式。

在学术论坛环节,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辜胜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徐林、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首席城市专家Barjor E. Mehta、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副院长宫鹏分别围绕十九大会议对新时期城镇化工作的要求部署、以城市群为主体构建城镇化新格局、发挥城市化战略在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支撑作用、世界银行实践高效可持续城镇化的途径办法以及中国快速城镇化背景下的居民健康研究等主题,为参会嘉宾介绍了他们在各自领域的经验和研究成果。随后,与会嘉宾围绕“新时代下的新型城镇化工作”这一议题进行高端对话,交流城镇化建设发展的成功经验、当前挑战及未来展望。

论坛还在10日分别就“城市群建设支撑区域空间新框架”和“大数据创新助力城市治理现代化”等两个议题组织专门的分论坛展开深入交流。

借本次赴京参加论坛机会,我院9日上午前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参观了“一张蓝图干到底——多规合一试点成果展”,深入学习了解全国各市县“多规合一”试点和省级空间规划试点的成果经验。同时,分头参加了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的国际可持续发展和健康城市培训研讨会,并就健康城市规划、健康城市服务与管理、老龄化和健康养老、健康城市环境与出行等重点议题展开讨论。


上一条: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总结2017年度支部工作
下一条:我校调研报告获全省党政领导干部优秀调研成果奖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