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院工作 >> 新闻动态
我院承担的《陕西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工作通过评审
2018-11-14  点击:[]

11月13日,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对我院承担的《陕西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实施情况中期评估项目进行了验收评审。评审会由省发展改革委规划处副处长徐田江同志主持。

评审会上,范晓鹏副院长首先对项目实施背景、团队组成和研究过程等情况作了说明。他指出,2017年是《陕西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实施的中期阶段,是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各省发展改革委选择知名研究机构、评估咨询机构和智库,对《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实施情况开展第三方评估。接到省发展改革委任务以后,学校和研究院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力量组成评估团队,通过实地调研、专题座谈和资料查阅等多种方式开展评估工作,并在客观评估、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对未来一段时期我省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出了政策建议,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完成了此项工作,形成的评估报告已报送国家发改委,得到了有关方面的肯定。随后,课题组从规划实施的总体情况、新型城镇化各方面进展情况、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建议等五个方面作了全面汇报。


            

在听取了我院的汇报以后,省发展改革委研究所副主任张贵凯、省信息中心研究员张建涛、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余侃华三位评审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对评估报告提出了建议意见。他们一致认为,我院提交的报告对《陕西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准确的评估论证,提出的对策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对于我省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科学有序推进,具有积极而重要的指导作用。专家组组长张贵凯在总结发言中对评估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我省新型城镇化建议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对开展后续研究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经专家组合议,评审通过了我院承担的《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实施情况中期项目。

 

上一条:我院受邀参加中国新型城镇化理论·政策·实践论坛(2018)
下一条:我院就《沿汉江生态城镇带发展规划(2019-2035年)》编制工作赴汉中安康开展深入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