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院工作 >> 新闻动态
我院受邀参加中国新型城镇化理论·政策·实践论坛(2018)
2018-11-21  点击:[]

11月16日下午,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清华大学共同指导、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主办的“中国新型城镇化理论·政策·实践论坛(2018)”在清华大学召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原副主任杨伟民,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龚健雅等嘉宾出席。我院副院长范晓鹏同志一行4人受组委会邀请参加论坛。

微信图片_20181119111113

本次论坛聚焦“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与改革创新”,旨在围绕当前形势下中国城镇化建设面临的关键议题展开交流讨论,聚焦现阶段中国城镇化理论、政策、实践的改革创新路径,以期实现中国城镇化的高质量发展。胡祖才副主任在论坛开幕致辞上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的开局之年,一年来新型城镇化取得了以下几个方面的进展:一是市民化制度性通道进一步打通,各项政策加快落地;二是城市群建设稳步推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发展更加协调;三是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新型城市建设成效显现;四是城乡融合发展进入新阶段,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取得新经验。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在过去四十年经历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城镇化进程,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发挥了重大支撑和带动作用,城镇化也是将来相当长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本次论坛的召开具有特殊而重要意义,对新型城镇化问题的讨论将对我国未来城镇化工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随后,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华生,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龚健雅,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教授蔡继明分别围绕“以改革创新促进新型城镇化发展”“新型城镇化与户籍土地制度改革”“新型智慧城市——从城市管理到社会治理”及“让市场在人口-土地的空间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等主题进行了精彩发言。

论坛期间,范晓鹏副院长等还参加了“功能互补的新型城镇化格局”、“创新型城市与城市治理”、“功能互补的新型城镇化格局”等三个分论坛。

上一条:我院承担的《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与区域分工合作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下一条:我院承担的《陕西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工作通过评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