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典型案例
云南安宁:老旧小区换新颜 升级居民幸福感
2023-02-21  点击:[]

(中国建设新闻网)日前,云南省安宁市政协委员付宁针对老旧小区改造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关于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的建议》提案。

付宁表示,“我市的老旧小区改造从2020年开始实施以来,收到良好成效。然而,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政策宣传力度不够、民意掌握不够全面、资金来源渠道少等,基于这些问题,我在政协七届一次全会时提的这个提案,目的就是能够进一步解决以上这些问题,让今后的改造措施更加有针对性、改造效果更加彻底。”

安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接到付宁委员的提案后,十分重视,积极行动认真落实。

安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高度重视、深入研究,提出了相应的方案,多次跟政协委员进行工作衔接。在2022年,通过努力,安宁市开工改造22个老旧小区,改造完成10个老旧小区。

改造前的华西小区外墙及商铺

改造后的华西小区外墙及商铺

小区缺什么就补什么,群众需要什么就完善什么,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安宁市明确在城镇老旧小区提升改造中,统筹协调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公司等,充分征求居民意愿,使居民从原本不关心小区建设的“局外人”,成为小区改造提升的“主人翁”。

华西小区和云化社区两个老住宅小区,经过提升改造后实现了“蝶变”。小区道路、楼栋的外立面等焕然一新,曾经的“忧居”进阶为如今的“宜居小区”。

据安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改造过程当中通过积极打造亮点,比如打造“最美楼道”“最美阳台”,让老旧小区给这些业主提供崭新的居住环境。

看到自己的家园越变越漂亮,居民们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小区品质有了极大提升。


上一条:沈阳:口袋公园 展现文明风采
下一条:天津:深化供给侧改革 保障新市民安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