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西部城市研究学社
大学生西部城市研究学社
大学生西部城市研究学社成立仪式
2016-11-18  点击:[]

一、活动地点

研究院逸夫楼419报告厅

二、活动时间

2016年11月初  19:00-20:30

三、活动主题

宣告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大学生西部城市研究学社正式成立,成立第一届学社组织结构,加强组织内部间的交流沟通,使在校师生进一步认识并了解西部城市研究学社。

四、活动背景

西部城市研究学社积极配合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工作以及各项活动开展(如:研究院开展新型城镇化宣传培训班活动服务工作、研究院学科前沿领域研究现场调研、基础资料整理)。主要工作是参与研究院学科前沿报告会、交流会;组织探究各学科前沿领域课题研究;组建团队参加校内外专业性的学术竞赛;举办学术研究经验分享交流会;报备国家重点社会实践调查等。

五、活动对象

全体学社成员

六、邀请嘉宾

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树声、副院长范晓鹏、校团委书记陈向阳、研究生院副院长蒋正、学社首席指导老师杨辉、王庆军、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勤工助学会、就业学社、笃实新闻网、校报记者团代表。  

大学生西部城市研究学社     

二〇一六年十月二十五日 

附:大学生西部城市研究学社成立背景

 省发展改革委、省住建厅与我校共建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为探索具有陕西地方特色的新型城镇化模式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推进省部共建协议的贯彻落实,推动学校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和高素质优秀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我校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建立产学研合作平台和高水平科技创新基地,为实现研究院产学研合一体化发展、优秀人才培养;增加学生实践机会、提升专业素养、促进学习交流、激发学习兴趣;我们成立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学生西部城市研究学社”学社。

学社总体定位

学研合作平台和学科前沿知识研究课题以及学科研究前端的老师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全校学有余力,对人居环境科学具有热情的全校学生提供拓宽专业眼界、促进学习交流、提高学习能力、展示自我价值的一个多学科交叉的学术交流高地。

学社工作职能

大学生西部城市研究学社日常工作是积极配合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工作以及各项活动开展(如:研究院开展新型城镇化宣传培训班活动服务工作、研究院学科前沿领域研究现场调研、基础资料整理)。主要工作是参与研究院学科前沿报告会、交流会;组织探究各学科前沿领域课题研究;组建团队参加校内外专业性的学术竞赛;举办学术研究经验分享交流会;报备国家重点社会实践调查等。

学社组织建设

学社指导老师:杨辉  王庆军  (研究院老师联席指导)

社长:马若菡   秘书长:梁鹏飞  副社长:袁泼泼

学社部门: 

          学术部部长:     唐  皓

          交流部部长:     蒋放芳

          综合事务部部长: 史国庆

学社学术委员九人:

          梁田  曹可欣  罗佳(人居环境研究方向)

          李依  杨博强  李晓(新型城镇化研究方向)

          王妍  王宇轩  贾平(城市发展战略研究方向)

学社部门工作

学术部是以学术研究为主要方向。主要配合并参与研究院老师科研项目的探究交流;组织部内委员和部员积极参与国家支持的科研项目、组织学社参加学科专业知识竞赛;举办学术报告会、联合学社个学院同学探究多学科交叉学术研究。

交流部主要负责学社对外宣传展示自己、与校内兄弟学社建立良好友谊关系,增加彼此之间交流学习;对内举办学社各部之间交流活动,增加学社内成员交流,举办各种形式的交流会;增加会内凝聚力。

综合事务部主要负责组织协调日常工作,配合研究院工作,灵活变动人员安排,时间安排;保证研究院工作完成。监督检查学社会议制度,为学社做好档案管理工作,同时做好学社后勤工作。

学社文化精神

积极,向前,热情,大方,刻苦钻研、相互学习、交流,共同进步、互相交流,互相激励,互相提高,不断碰撞。

学社活动开展

学社坚持“高端、务实、前瞻、开放”的理念,培养成员学科前沿领域研究方面的兴趣,以提高成员自身专业素质,提升成员个人能力,服务回报学校社会为最终目的。

学社活动主要有学科前沿报告会、组建队伍参加大型大学生学术竞赛、学科新方向研究、多学科交叉交流学习、学社组织文化建设活动、纳新活动、学社揭幕仪式活动等。

 

 

上一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学生西部城市研究学社组织架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