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评审
评估评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智库成果 >> 评估评审
《陕西省2017年铁腕治霾“散乱污”企业清理取缔专项行动》调研报告
2017-12-20  点击:[]

为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陕西省委、省政府将大气治理列为2017年环保工作的“头号工程”,2017年2月,省环保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住建厅联合发布了《陕西省2017年铁腕治霾“1+9”行动方案》。其中,“散乱污”企业清理取缔专项行动作为本次行动的重要内容。在此背景下,我院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委托,针对“散乱污”企业进行专题调研,12月11日-14日,陪同相关部门对西安市、西咸新区进行实地走访,验收并督导“散乱污”企业清理取缔工作情况,形成《陕西省2017年铁腕治霾“散乱污”企业清理取缔专项行动调研报告》。

该报告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基本情况,介绍了西安市和西咸新区在《陕西省铁腕治霾2017年“散乱污”企业清理取缔专项行动方案》印发后所开展的相关工作和取得的工作成效;第二部分是行业分析,对西安市和西咸新区的“散乱污”企业进行行业分类,并进行科学分析;第三部分是存在问题,根据对行业数据的分析,指出在“散乱污”企业清理取缔工作中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第四部分是工作建议,一是优化产业布局,推动绿色转型;二是理顺推进体制,明确主体责任;三是出台整顿标准,杜绝“一刀切”;四是清理取缔存量,坚决消除增量;五是加强宣传教育,鼓励社会监督。

 


下一条:《陕西省新型城镇化试点评估及政策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