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院工作 >> 新闻动态
喜报!我院资助项目深化成果勇夺“挑战杯”特等奖
2022-04-02  点击:[]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决定共同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完成终审决赛,我院新型城镇化专项基金资助项目《西安都市工业遗产发掘与再利用模式研究》,经过刘宗刚、叶飞等老师深化提升,最终形成以《“工业锈带”到“生活秀带”——以西安为例探寻融入城市演进的工业遗产活化利用新模式》为题的调研报告,在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中斩获全国特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特等奖”的突破!

      FB258

参赛选手在我院417会议室参加总决赛网络答辩现场

《西安都市工业遗产发掘与再利用模式研究》课题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2020 年度新型城镇化专项研究基金项目资助项目,项目负责人为建筑学院刘宗刚老师。该课题对西安市域范围内现存的潜在工业遗产片区及分布点进行调研,为西安工业遗产普查与保护、活化与再利用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和技术支撑该项目主体研究成果被《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发展报告(2020)》收录,并呈送至省政府相关领导部门决策参考。研究院在项目立项、中期审核、结题等环节组织专家进行指导,夯实选题基础完善研究框架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为本次荣获特等奖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提供了重要支撑。

      71191

城镇化基金资助项目收录情况

新型城镇化专项研究基金由我校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科技处(人文社科中心)联合组织发布,旨在发挥我校特色学科优势,加强对新型城镇化领域前瞻性重大理论问题的研究,促进学科交叉融合,鼓励我校师生围绕新型城镇化领域重大性、前瞻性问题开展研究。每年度优秀研究成果将纳入《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发展报告》系列丛书,为政府部门制定城镇化发展政策、专家学者开展城镇化理论研究和社会各界关注了解陕西城镇化发展进程提供重要参考。

 

上一条:陕西省机关事务研究中心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参与编制的《西安都市圈发展规划》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