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院工作 >> 新闻动态
研究院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3-03-08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7日上午,研究院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增补支部委员会成员等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范晓鹏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会前,为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组织党员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通过个人自学,并同支部党员进行研讨交流等方式,做了认真的准备。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范晓鹏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2022年度党支部的主要工作,并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对照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巡视巡察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结合党支部实际,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的查摆分析,明确了整改措施。随后,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深入查摆问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还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增补师帅朋为党支部副书记,增补胡同立、邹宜彤为党支部委员。

最后,范晓鹏作总结讲话,范晓鹏指出: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研究院政治建设。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高水平党建推动研究院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要锚定目标,确定任务,全力以赴抓重点工作。要围绕着高水平科研平台申报、国家基金申报等重点工作,统筹力量、抓好落实,确保重点工作落实见效。三是要加强交流合作,营造团结、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要坚持开放办院,鼓励大家走出去,参加高水平团队、学者交流活动,提升自我能力;要互相体谅、包容,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讲,营造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研究院党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扎实推进调查研究
下一条:商洛发展研究院来西安建大陕城院考察交流

关闭